Friday, May 14, 2010

我的家鄉


法國五月的節目.
四月尾才買的票,
就黎生得都仲買飛,
因為只係睇 1 個小時,
唔係坐太耐,
冇問題啦.

道具就只是竹,
夾雜著舞蹈, 雜技, 雜耍, 戲劇, 歌曲.
覺得可能貧窮的地方就冇太多的娛樂,
一支支的竹就可以演變成咁多的玩意!
內容豐富,
不過一到反映風土人情的戲劇, 歌曲的時候就悶悶地啦.

雖然雜技部都係平時見慣見熟的走鋼線, 空中飛人, 拋吓嘢咁,
但係時間的配合加上團員的互信,
加上燈效就好有趣啦.

都可以一看架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的家鄉
與竹共舞……
2009年,三位法籍越南裔藝術家為巴黎布藍堤博物館(Quai Branly Museum)創作了一齣新馬戲藝術表演《我的家鄉》,透過一些令人嘆為觀止的雜技表演向觀眾展示越南的文化。

我的家鄉
「此夢幻表演融合了舞蹈、雜技及雜耍來呈現越南農村生活。」 ELLE (巴黎)

三位法籍越南裔藝術家Nhat Ly Nguyen、Lan Maurice Nguyen及 Le Tuan Anh於2009年為巴黎布藍堤博物館(Quai Branly Museum)創作了《我的家鄉》,這節目透過雜技、平衡木和雜耍表演向觀眾展示了越南文化。

廿位年輕的越南馬戲表演者和樂手在舞台上向觀眾展現其家園,佈景設計重現了越南農村的傳統氣氛。竹桿為表演的核心要素,它有如我們兒時玩的竹籤遊戲,從短到長的排置於舞台上,作為演出者進行扭曲、跳躍、平衡或雜耍等表演動作的主要工具。由五位樂手組成的越南傳統樂團將會伴隨故事的敘述和演出。

表演者無間斷的動作以及一系列場景完美無縫地交接,上演一幕又一幕的農村生活:祭祀儀式、日常工作、傳統遊戲和慶祝活動。受傳統藝術及當代新馬戲技藝啟發,《我的家鄉》是一場由年輕藝術家、馬戲藝人和樂手組成的表演,即場講述了藝術家根在越南之故事,包保觀眾前所未見……

創辦人
Nhat Ly和Lan Nguyen為兩位法籍越南裔藝術家。在法國生活和工作之後,此表演的作曲家及統籌者Nhat Ly Nguyen移居河內,在越南發展馬戲和表演藝術。藝術總監Lan Maurice Nguyen曾經為著名的「羽毛馬戲團」工作。他現於法國尚貝里的馬戲學校Arc-en-Cirque擔任管理的工作。舞台導演是雜耍藝人Le Tuan Anh,他現時分別在法國、德國和越南居住。

演出時間: 約1小時
New Circus
節目查詢: 2823 4920
日期: 5月12-13日 晚上8時正
地點: 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

No comments: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