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27, 2008

原來你非不快樂

原本我是到書店買我必讀的深雪,
可惜要書展後才有貨.
看到林夕的新書自序寫得極好,
是心靈書籍.

對佛學很有興趣,
可惜中文底子差,
理解能力低,
參透不了.

林夕這書很淺白,
雖然只看了十數頁,
每篇均有無盡的思考空間,
很有共鳴.
可以慢慢的細味.

節錄如下:
總是在悲哀的時候,
才有足夠的距離審視着快樂的條件.
樂不思蜀, 便忘了自己身在何處.
不斷理性地知道當下是如此快樂,
就會擔心失去, 又如何快樂起來.

要滅苦, 先破執,
不固執於追求,
不以堅強為手段擁有為目標,
心才能沒有牽掛,
沒有負擔故無重,
才能自由自在.

關於愛情,
因快樂而快樂,
就是做到 '不錯過任何挑逗, 也不為任何人守候',
'不給我的我不要, 不是我的我不愛'.

2 comments:

Jellyfish said...

'不錯過任何挑逗, 也不為任何人守候',
'不給我的我不要, 不是我的我不愛'

呢兩句好精警!正!

芷蔚 said...

係喎!
本書好多篇都好精警喎!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